今天是:
首页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法律法规        统计总结
领导班子
检察微博
官方微博
检察微信
官方微信
视频中心
检察开放日
检察开放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翟培友检察长出席“化起镇干部下基层蹲驻一线促脱贫启动大会”并作动员讲话
时间:2018-10-19  作者:国金芳  新闻来源:织金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17,织金县化起镇召开干部下基层蹲驻一线促脱贫启动大会。织金县检察院检察长翟培友作为该镇包保县领导、攻坚作战指挥长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

翟培友检察长讲话中强调,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大决战,绝不拖全县、全市、全省、全国的后腿。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抓脱贫攻坚。切实增强发起总攻夺取全面胜利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化起镇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责任,迎难而上。二是务必强化学习抓脱贫攻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学习脱贫攻坚各项业务知识,学习党的一系列扶贫政策和重大部署,学习借鉴外地和他人的先进经验,学习群众工作方法,实现干群同心攻坚,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打好基础。三是务必按照精准要求抓脱贫攻坚。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要求,精准发力,齐心协力高质量打赢“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四场硬仗,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四是务必改进作风抓脱贫攻坚。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顽强作风,克服基层条件艰苦、工作任务繁重等困难,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在脱贫攻坚之路上留下自己更多的“印”和“痕”,稳扎稳打把脱贫的既定目标变成客观现实。五是务必团结一致抓脱贫攻坚。加强抽派干部、乡镇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群众的团结,精诚合作,上下一心,服从指挥,凝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坚定意志,焕发“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强大精神,全力向贫困发起总攻,合力突围,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六是务必严明纪律抓脱贫攻坚。要求坚决盯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落实好责任追究制度,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

会议由该镇镇长主持,镇党委书记做了脱贫攻坚大决战整体工作的安排部署,并作表态发言,4名驻村第一书记相继作贫困村出列表态发言,最后该镇镇长作总结表态发言。县税务局、县民政局抽派帮扶人员,化起镇全体党政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织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