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法律法规        统计总结
领导班子
检察微博
官方微博
检察微信
官方微信
视频中心
检察开放日
检察开放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织金县检察院深入乡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情况调研工作
时间:2018-10-19  作者:付立刚  新闻来源:织金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前,为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织金县检察院生态检察干警深入该县自强、马场等地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情况调研。

近年来,织金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督促相关部门对广大农村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切实有效保护生态环境。调研中,该院生态检察干警深入乡镇街道、公路沿线、周边村寨及乡镇垃圾集中转运站等查看生活垃圾收集情况,发现在街道、公路沿线及村寨附近已建成垃圾转运池或摆放垃圾转运箱,以满足老百姓生活垃圾集中堆放的需要。同时,按照“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模式,将城乡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压缩,转运至八步火电站进行垃圾焚烧发电,实现了变废为宝、资源循环利用,也有效保护了城乡人居环境的干净、整洁,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织金县32个乡镇(街道)574个村(居)大部分地方已建成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系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织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