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法律法规        统计总结
领导班子
检察微博
官方微博
检察微信
官方微信
视频中心
检察开放日
检察开放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织金县检察院面向幼儿家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培训
时间:2018-08-31  作者:王禄  新闻来源:织金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对幼儿合法权益的保护,新学伊始,织金县检察院到县城北幼儿园开展一次针对幼儿家长的法治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主要内容是家长在孩子幼儿时期扮演的不可或缺重要角色,家长的陪伴和言传身教对孩子今后性格的形成和健康成长具有决定性的影响。

通过对现实生活案例的分析,讲解了幼儿在成长过程中容易受到来自监护人、熟人、陌生人、溺水、坠楼、交通事故等等方面的侵害,再次为家长们敲响了孩子安全教育重于一切的警钟。

结合检察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幼儿权益遭受侵害的真实案例,分析了幼儿权益遭受侵害的原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监护缺位,二是监护人不负责任,三是监护人教育方式不当。因此,容易使幼儿受到侵害,在长大后容易误入歧途或成为受害者。检察官提醒,家长们作为孩子第一监护人,一定要认真承担起对孩子的法定监护职责,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良好环境。并介绍了父母如果失职,法律可以撤职的“撤销监护人资格”的法律概念,并就如何防止或杜绝幼儿权益受到侵害提出了对策建议。建议家长们一定要用心守护幼儿健康成长,孩子不仅是父母的希望,更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希望。

 宣讲活动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织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