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法律法规        统计总结
领导班子
检察微博
官方微博
检察微信
官方微信
视频中心
检察开放日
检察开放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织金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县检察院调研督导推进司法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情况
时间:2018-06-06  作者:国金芳  新闻来源:织金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5,织金县人大常委会任志艳副主任率调研组一行4人,到织金县检察院调研督导推进司法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改情况,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员额制检察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织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翟培友从筑牢思想根基、强化人才保障、制定建立权力清单、完善办案组织体系、加强监督制约、建立完善职业保障、履职尽责提升实践成效七个方面,对该院推进司法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下一步深入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措施。

调研组一行还与该各业务条线的员额检察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他们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感受和建议。该院与会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公诉、刑事执行等业务条线检察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情况、感受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县检察院推进司法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认为该院推进司法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工作达到了改革的初衷和目的。对该院进一步落实好司法责任制提出以下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素养;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把推进司法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取得的工作成效利用不同媒体渠道宣传出去,提升群众对司法改革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三是加强内外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抓好各项检察业务科学发展;四是积极主动向党委和上级检察院汇报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争取支持和解决;五是认真总结经验,形成具有建设性的报告及时向上级汇报,以利于相关改革机制的健全和完善。

最后,翟培友检察长表示,该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探索,深入研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断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关于司法改革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好司法责任制。

据悉,织金县检察院于20156月启动司法改革试点,改革中随着司法责任制的落实,该院办案效率和质量得到提高。共办理提请批准逮捕刑事案件11331443人;办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9741213人;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21件。省委政法委组织专家组对该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已办结的案件质量进行随机抽查,抽取评查的5件案件中,3件评为一类案件,2件评为二类案件;该院办理的1件刑事案件入选全省检察机关十大精品案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织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