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法律法规        统计总结
领导班子
检察微博
官方微博
检察微信
官方微信
视频中心
检察开放日
检察开放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织金县检察院开展“六?一”儿童节法治教育暨慰问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刘沿宏  新闻来源:织金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了加强边远地区小学生的法治教育、提升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六·一”儿童节当天,织金县检察院深入鸡场乡中心小学、鸡坡小学、白泥塘小学开展了法治教育暨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以动画片、童话故事为例,结合办案实践,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在学校易发、多发的几类刑事案件。让同学们通过动画片以及实际案例,从中学习到了实施盗窃、故意伤害等行为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针对未成年儿童性权益容易被侵害现象,检察官还为同学们进行了性知识教育,并从保护自我的角度分析了在生活中遇到侵害后如何进行自我救护。同时提醒同学们在看动画片、电影时切忌模仿其中的错误行为,在生活中要学会用法律的手段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最后,该院妇委会还向鸡场乡鸡坡小学的学生赠送了书包等慰问品,为同学们送去了“六·一”节日温暖。

通过本次活动,检察官与学生面对面接触、沟通,送法进校园,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一方面让学生知法、守法,另一方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以及对同学们法治教育的高度重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织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