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法律法规        统计总结
领导班子
检察微博
官方微博
检察微信
官方微信
视频中心
检察开放日
检察开放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施秉县检察院到我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交流活动
时间:2018-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7日下午,施秉县检察院刘义祥一行4人到我院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施秉县检察院纪检组长刘义祥首先介绍了施秉县县域人口、经济状况、年均办案量等总体情况,并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到我院学习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方面的工作经验。我院副检察长郑坤介绍了未检工作团队的成立、发展等总体情况,我院未检工作负责人王言烽具体介绍了我院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包括办案模式、受案范围、案件类型、办案理念和预防犯罪等方面所作的工作。郑坤副检察长指出,未检团队成立以来,我院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与高检院的要求和新形势需要存在很大差距,如在软件、硬件设施方面存在不足之处,缺乏社会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不利于对未成年人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我院未成年人帮教关护基地尚未建成,对开民未成年人求助工作仍然受到一定限制;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方面所做的工作仍有待进一步加强。

    

    最后,刘义祥表示,织金县检察院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方面的很多做法值得施秉县检察院予以借鉴,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多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开展好,以最大限度保护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织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