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法律法规        统计总结
领导班子
检察微博
官方微博
检察微信
官方微信
视频中心
检察开放日
检察开放日
当前位置:首页>>规范司法
织金县检察院召开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暨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座谈会
时间:2018-03-30  作者:  新闻来源:刑事执行检察局  【字号: | |

3月23日,织金县检察院召开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暨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座谈会,邀请辖区内5家律所10余名律师代表就检察机关在司法办案中依法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律师执业权利,构建新型检律关系进行交流,征询意见建议。

 

 

 

会上,织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翟培友从保障律师执业合法权益、保护当事人合法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措施。同时,表示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作为今年检察机关的重点工作,并将此项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智慧检务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如何与律师队伍加强沟通协调,搭建新的信息共享平台等方面谋求新的共识,构建新型检律关系,进一步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与会律师代表表示,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建设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办理涉企案件过程中,检律双方要坚持罪行法定,严格区分企业家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的界限,企业家个人犯罪与企业违法犯罪的界限等。同时,检律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强化会商工作机制,共同为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供稿:民行科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织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